央廣網北京11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來傾聽《特別聲音》。
  >>聲音:幫忙找找眼鏡吧,眼鏡被一巴掌打掉了。
  最近,當北京的120急救人員風馳電掣趕到一名報警人家裡時,發現所謂“患者”並沒有生病的跡象,只重覆著一句話“幫我找找眼鏡”,而報警信息上分明寫著“吵架,丈夫感覺自己的妻子精神不對”。
  當這輛急救車處理完這個有點荒唐的“病例”,趕往下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患者家中時,病人已經沒有了心跳。除此之外,北京120每天還要接到諸如“塞牙了”、“狗病了”之類的報警。
  >>縱橫點評
  面對如此荒唐的救援理由,這些人缺的正是一份公德心。每一次無謂地拖住急救車的車輪,也許就有一條生命無謂地離去。如果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無謂離去的生命可能就是你自己。  (原標題:“患者”撥打120找眼鏡 真正患者因耽誤救治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