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回望軍旅他們用青春築夢
  老兵合影賈振華攝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郭秀睿 通訊員賈振華)又到了老兵退伍的時候,在部隊摸爬滾打了兩年、五年、八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老兵們,即將脫下自己深愛的軍裝,告別朝夕相處的戰友。最後的軍旅時光,老兵們怎樣度過?回望軍旅,他們又有怎樣的感悟?帶著這些疑問,記者來到蘭州軍區某防化團,採訪了不同崗位幾十名面臨退伍的老兵……
  老兵何文剛四級軍士長軍銜,18歲從陝西入伍,在部隊一干就是16年。由於兵齡比連長、指導員的還長,官兵們都親切地稱呼他“老何”。何文剛工作踏實,駕駛技術過硬,由他創造並保持的連續14年團“紅旗車駕駛員”和“崗位之星”榮譽稱號的紀錄至今無人能打破,團里近三分之二的駕駛員都是他帶出來的。最近一段時間,老兵何文剛像往常一樣在車庫擦拭完自己的噴灑車後,都要舉行一個“隆重”的儀式:張開雙臂,將身體緊緊貼在車頭上,親吻這輛陪伴他多年的“戰車”。
  從一個農村娃到一名合格戰士,再從一名合格戰士到現在的防化尖兵,上士張興國用青春和汗水在軍營完成了華麗轉身。臨近退伍,他沒有急著考慮自己的“出路”,而是一心為部隊戰鬥力建設大局著想,抓緊一切可利用的時間為戰友們傳經送寶,確保人走才留。“我的一步步成長離不開部隊的培養,馬上要脫下軍裝了,我要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毫無保留地傳給留隊的戰友,讓他們更好地為部隊建設添磚加瓦。”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離開該團,記者在心底真心祝福所有即將榮返故里的你們前程似錦。  (原標題:蘭州:退伍季 回望軍旅他們用青春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