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已廢棄的機油,經過隱秘渠道進入非法煉油窩點,再經過一番“技術處理”,最後以“合格”柴油、機油等全新面貌流向市場。記者11日從山西省晉中市祁縣安監局獲悉,針對死灰復燃的非法土煉油窩點,安監部門聯合多個執法部門展開排查行動,嚴厲打擊污染環境、擾亂成品油市場、�本已廢棄的機油,經過隱秘渠道進入非法煉油窩點,再經過一番“技術處理”,最後以“合格”柴油、機油等全新面貌流向市場。記者11日從山西省晉中市祁縣安監局獲悉,針對死灰復燃的非法土煉油窩點,安監部門聯合多個執本已廢棄的機油,經過隱秘渠道進入非法煉油窩點,再經過一番“技術處理”,最後以“合格”柴油、機油等全新面貌流向市場。記者11日從山西省晉中市祁縣安監局獲悉,針對死灰復燃的非法土煉油窩點,安監部門聯合多個執
  中新網太原11月11日電 (屈麗霞 劉玉明)本已廢棄的機油,經過隱秘渠道進入非法煉油窩點,再經過一番“技術處理”,最後以“合格”柴油、機油等全新面貌流向市場。記者11日從山西省晉中市祁縣安監局獲悉,針對死灰復燃的非法土煉油窩點,安監部門聯合多個執法部門展開排查行動,嚴厲打擊污染環境、擾亂成品油市場、危害消費者權益行為。
  日前,在山西省晉中市祁縣一些非法“土煉油”煉製點在躲避政府執法部門打擊下隱蔽復燃。祁縣安監局牽頭環保、鄉政府等多個執法部門排查時,在韓家莊村發現有非法煉油窩點。執法人員進入大院內看到,其中有3個火爐仍在燃燒中,其中還有多個儲油設備和隨意堆放的危險化學品原料,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安監局稽查大隊張隊長和環保執法人員並對該窩點當場下達責令停工和限期自拆通知。
  隨後,執法人員在北谷豐村附近排查時發現,有一也存在危險化學品存放的安全隱患,執法人員在進一步調查時發現,該企業並未取得營業執照和安全生產許可證,非法煉油過程並沒有任何消防設施,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該廠負責人能夠提供的也只有縣環保部門批覆的環評手續,安檢局稽查大隊張隊長表示,他們將對該企業的手續進一步核實。張隊長稱:“在他們管轄範圍內只要發現一處,查處打擊一處決不讓‘土煉油’死灰復燃。”
  土法煉油生產工藝簡單,生產過程中容易發生安全事故,而且由於生產設備落後,不能對煉製的油品進行必要的分層提煉,生產出來的油質極差,非法煉製的油品同時還擾亂了市場秩序,因此,土煉油歷來是被國家明令禁止生產、銷售的。土煉油作坊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有毒、有害氣體,而且濃度很高,給生產者和周邊居民身心健康造成了嚴重威脅。耕地受到污染,土壤肥力嚴重下降,水源、環境也受到一定的破壞。(完)  (原標題:廢機油處理後流向市場 山西祁縣打擊“土煉油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