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門多名市民網上裸聊被勒索 司法警察局呼籲慎防裸聊陷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艷清):澳門司法警察局21日晚發佈消息稱,該局近期接獲多名市民報稱在網上裸聊後被勒索,對方要求事主交出金錢,否則會公開裸聊短片。受害人多為學生、專業人士等18至40歲男士,被勒索的款項由六千至四十萬元澳門幣不等。
  澳門司法警察局發佈消息稱,罪犯作案手法一般是事主在網上社交平臺認識女網友,對方自稱南亞或亞洲人士,並與其在網上聊天,對方要求事主登入網上聊天軟件進行裸體視像通話,對方暗中錄製視像通話過程,其後,對方傳送該短片予事主,要求事主把金錢匯到外地指定帳戶,否則會向其網上社交平臺的朋友發放裸聊片段,部分事主按指示匯款後,仍被不斷勒索。
  《澳門日報》的報道稱,粗略估計,過去數月警方先後公佈超過五十宗同類案件。其中,澳門司法警察局日前就接獲兩宗“裸聊案”舉報,首宗案件四十多歲本地男攝影師報稱,十月底通過網上社交平臺認識一名女子,其後獲邀請用Skype視訊裸聊,十分鐘後結束談話。事主不久便收到女子傳來載有裸聊片段鏈接,勒索男事主五千美元。事主討價還價後,於本月中先後兩次匯款共兩萬澳門元到女子指定戶口,但不久再收到女子勒索。事主決定報警求助。另一宗案件,三十多歲酒店男經理,本月初通過同一途徑與女子“裸聊”八分鐘,同日下午即遭勒索五千美元。男事主未有理會,立即報警求助。司警接手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澳門司法警察局呼籲居民網上交友必須小心謹慎,尤其年輕陌生女子主動要求成為朋友。在未瞭解對方真實身份前,不要披露個人資料;網友提出的要求,特別是裸體視像聊天,切勿貿然答應,應考慮可能引致後果;遭遇勒索時,應保持冷靜,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