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苗苗)本市昨天上午召開加強政風行風建設整治亂收費亂罰款專項工作會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臧獻甫商務中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崔津渡出席並講話。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孫文魁主持會議。
   臧獻甫指出,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市委書記孫春蘭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視存在的問題,把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決制止和糾正亂關鍵字廣告收費亂罰款等不正之風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的重要內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認真整改。各有關單位要認真清理收費罰款項目,堅決糾正各種亂收費亂罰款行為,主動接受群眾監督。要認真落實“辦事公開、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投訴監督”等五項基本制度,向全市人民做出切實改進作風加強政風行風建設的公開承諾。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管行業必須管行風”原則,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部門和區縣要“條塊結合”,齊抓共管,形成抓政風行風建設的責任體制和工作機制。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執紀問責,對政風行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發現一件,查處一件,造成惡劣影響的要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以鐵的紀律營造公正廉潔、依法行政、優質服務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
   崔津渡強調,要嚴格收費管理,嚴格禁止亂收費、超標準收費、政府服務機關與社會盈利機構捆綁收費等行為。要嚴格罰款管理,切實解決亂罰款、與社會盈利機構捆綁收費等嚴重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的問題。要嚴格預算管理,切實取消、降低和規範複印費、照相費等一批收費,實現政府服務機關與社會盈利機構分離。市財政局和市發改委要對行政事業性收費、經營服務性收費和罰款進行一次清理,摸清底數,將收費罰款項目、標準通過互聯網向社會公佈,接受群眾監督。要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規定,收費罰款必須全部上繳國庫,堅決與單位預算和個人利益脫鉤。對有依法執法任務的單位,其人員經建築設計費和事業發展經費要納入財政預算保障範圍,提供預算保障。  (原標題:堅決制止糾正亂收費亂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