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2月7日消息(記者鄭澍)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廣東擬推家禽集中宰殺、冰鮮上市的方式防控H7N9禽流感。
  根據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情況,在昨天(6日)廣東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兩天之前(5日),廣東省政府召開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組織專家研判當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勢,部署下一階段防控工作。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一方面肯定前一階段廣東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目前廣東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必須進一步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繼續堅持“立足防,強化治,防治結合”和聯防聯控不動搖,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要求,要繼續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根據病情變化制定診療方案,切實減少危重病例發生。要抓好源頭治理,從源頭上堵住病毒擴散。加強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管理,繼續堅持活禽市場“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一休市”制度,並制定細化相關消毒標準,一旦出現局部爆發疫情,堅決關閉活禽市場。要加強對家禽產業轉型升級的引導,從長遠上考慮走集中宰殺、冰鮮上市的家禽供應方式。要加強H7N9禽流感防控知識的新聞宣傳力度,提高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原標題:廣東擬推家禽集中宰殺、冰鮮上市防控H7N9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