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陳震)昨日,市交警局新聞發言人徐煒介紹,截至目前,我市機動車保有量已達到267萬輛。其中去年新增38萬輛。照此速度,今年我市機動車保有量將突破300萬輛大關。2014年,交警局將陸續推出10項重實效、接地氣的民生實事項目。十大項目中,有六項屬於便民服務項目,有三項屬治理交通擁堵項目,一項屬降壓道路交通事故項目。
   項目 交通事故處理致力提高快撤率
   今年,交警將加強交警與保險公司的合作,提高交通事故快撤率,方便市民的交通事故理賠。
   措施包括,與保險公司合作建立輕微事故遠程處理平臺,依靠交警警情管理系統、保險公司理賠報案系統,利用視頻交警等系統進行具體工作。建立交警事故處理和保險公司理賠的信息交換中心。實現事故處理信息和保險行業信息順暢,提高事故處理和理賠的工作效率。
   項目 免費救援擴大範圍
   目前,深圳交警共有190台拖吊車在全市135個交通擁堵點進行動態值守,對道路上發生事故或故障對交通造成影響需要拖移的車輛提供免費拖車等便民服務。
   為加大對免費拖車便民服務措施的宣傳力度,交警擬計劃於4月份前對所有拖吊車噴繪“深圳交警”、“免費救援”、“救援投訴電話”等字樣。
   同時,這些拖吊車在繼續提供免費拖車便民服務的基礎上,還將對小型客車提供免費換胎、充電等簡易救急服務,並通過手機客戶端、微信、電話等渠道向市民提供車輛拖移信息查詢服務。
   項目 交通播報擬學“天氣預報”
   今年深圳的交通狀況除了開展實施播報以外,或將學習天氣預報,建立紅、橙、黃“三色”預警制度。其中紅色為嚴重擁堵,橙色為比較擁堵,黃色為一般擁堵。
   交警表示,將根據季節、天氣、節假日、大型活動等天氣、人文綜合因素的變化,提前對全市或特定地區交通狀況做出預判,並提出出行建議,以方便群眾合理規划出行。擁堵預警信息將通過報紙、廣播、電視、互聯網、微信、微博、短信、誘導屏等手段全方位發送,方便群眾及時獲得。遇有突發性事件或因素,隨時發佈。
   項目 全面推廣“拉鏈式通行”
   徐煒表示,今年,交警將全面推廣“拉鏈式通行”。
   所謂“拉鏈式通行”,即是在全市範圍內推行在車道減少的路口、路段,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車道一輛依次交替駛入車道減少後的路口、路段,緩解局部路段點交通擁堵,進一步提高文明駕駛程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因發生交通事故、車輛故障等造成交通受阻車道減少的,也應按照上述方式通行和管理。
   市民不照此通行,一旦被交警、電子警察抓獲,將被罰款100元。
   項目 “禁摩限電”範圍擴大
   實現涉摩涉電道路交通事故下降10%,是今年交警工作的目標之一。
   根據方案,交警將“禁摩限電”工作納入常態化管理,全市每月組織一次統一行動、各區每周組織一次全區統一行動、各部門及交警中隊每天開展常態化“禁摩限電”整治;並將配合市場監管部門定期開展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環節治理行動,加強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監管,進一步加大“禁摩限電”整治力度。而寶安區、光明新區作為此類事故的高發區域,將被重點整治。同時,兩區“禁摩限電”的範圍將會進一步擴大。
   項目 交管業務全面推行預約服務
   年內推出“交管業務全面預約服務”。預約服務將涵蓋車駕管、違法、事故等交管各項業務。市民可通過微信、深圳交警客戶端、互聯網等方式進行預約。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對車輛年檢審驗提供預約服務。
   項目 群眾辦事不再複印相關證件
   為方便群眾辦事,警方推出系列舉措。群眾申訴可就近選擇轄區交警大隊違法處理窗口,也可網上申訴。開具安全駕駛信用證明可就近在各轄區交警大隊窗口申請。群眾辦事不再複印相關證件、證明材料。
   項目 事故處理“不履諾”按逃逸處理
   交警將嚴厲打擊事故處理“不履諾”行為。對發生輕微道路交通事故的一方當事人,用虛假身份或者虛假保險信息資料填寫交通事故協商處理文書,或者無正當理由未在約定的期限內辦理定損、理賠手續,導致對方當事人無法獲得保險理賠,均可以向交警報案,交警部門將責令“不履諾”當事人改正;拒不改正的,交警部門將按逃逸事故調查並對其處五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罰款,還將納入個人信用徵信系統。
   項目 便民服務車將上門服務
   今年,交警將繼續推出“交管業務便民服務車上門服務”。在現有一輛“交管e站”便民服務車的基礎上,今年便民服務車數量將增加到4輛,年內力爭提供300次以上的便民服務。此外,除車管業務外,便民服務車還將可辦理交通違法處理、交通安全宣傳及相關信息查詢、業務咨詢。同時,收集市民對於交警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項目 增加交通違法自助繳款終端
   年內再增加200台交通違法自助處理終端機,使全市終端機數量達到248台,分配安裝在全市各交警大隊及中隊的交通違法處理點、車管分所及服務站、全市機動車檢驗機構、市區級行政服務大廳等對外服務辦事點,並加強維護和辦理引導,更加方便市民快捷處理交通違法。  (原標題:交警將推10大民生實事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