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2月27日公佈一項草案,就“一父兩母”人工授精技術的具體操作規新竹買房子範展開公眾咨詢,咨詢的議題並不是這項新技術要不要實施,而是如何實施。如果進展順利,相關法案最早將於今年年底實施。
  “一父兩母”人工授精技術由英國研究人員於2010年首次公佈。它有望阻止線粒體遺傳疾病。比如,查出一名女性存在線粒體缺陷,研究人員可將其卵子中的細胞核莊臣取出,然後將這個細胞核植入一名線粒體健康女性捐贈的、已取出細胞核的卵子中,讓這個卵子與精子結合為擁有健康線粒體的受精卵。
  線粒體是獨立於細胞核的細胞器,擁有自己的遺傳物質,並且只通過母親遺傳。英國每200名新生兒中就會有一人患與線粒體缺陷相關的疾病,如肌肉無力、腸道功能紊亂和心臟病等,而每6500個新生兒台南餐飲設備中,就有一個受到線粒體缺陷嚴重影響,其結果包括失明、心力衰竭乃至死亡。
  此前,英國政府已就這項技術進行了多次公抗癌食物眾咨詢。結果顯示,儘管有部分人擔憂新技術的安全性等問題,但大部分民眾支持其臨床應用。
  針對備受關註的線粒體提供者“地位”問題,新的草案規定,她們應作為人體組織捐贈者對待。與現預防癌症須知有的精子、卵子捐獻者一樣,新生兒未來將無法獲取線粒體提供者的身份等個人信息。
  根據這項草案,英國人工授精與胚胎學管理局將審查每個具體案例,確保只在新生兒面臨殘疾或其他嚴重疾病的“重大風險”時,才允許使用這種技術。據估計,只有受到線粒體缺陷嚴重影響的女性才能獲准使用該技術,一年可能不會超過10人。
  有反對意見認為,這不是治療疾病的問題,而是創造了一種新的人類胚胎,因為這項技術改變了生命誕生過程中的基本組成模塊,並且這種改變還會永遠遺傳下去。還有人認為,允許使用這種技術將是巨大的“道德滑坡”,這是向“設計嬰兒”更接近了一步。 (新華)
  (原標題:英國政府今年年底或實施“一父兩母”人工授精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