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6月9日訊(通訊員 周學蓮 記者 劉怡斌)掌握扎實的刺繡技藝、懂得軟件設計、熟悉網絡營銷、具備較高的綜合素質……這些因素使得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湘繡藝術學院2014屆湘繡設計與工藝專業的畢業生成為了眾多公司和企業爭相聘請的人才。
  “老師,您給我出個主意吧,這幾家企業我到底去哪家啊?”像小廖一樣,今年的湘繡設計與工藝專業的畢業生們有相當一部分遭遇到這種選擇困惑,因為同時有幾家企業向她拋出了橄欖枝,讓她們有了這個“甜蜜的煩惱”。
  “老師,麻煩您一定再給我們推薦點畢業生過來,我們公司承諾試用期過後,月薪最低不少於三千元,工資和獎金也會隨著就業年限不斷地提高,我們還能提供很好的發展平臺,將來她們還可以評工藝美術系列的職稱,優秀的我們還要把她們打造成為刺繡省大師和國大師。”一些湘繡企業的老總求賢若渴,一再拜托老師們多給他們公司推薦優秀畢業生。
  “學生一畢業,我們就派車子來接你們去上班!”“同學們,歡迎你們來我們企業參觀並選擇我們企業,我們可以報銷來參觀的所有費用!”為了搶到優秀的畢業生,各個企業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有的企業甚至開出了優厚的待遇,開始預訂明年的湘繡畢業生。
  截至目前,該院2014屆湘繡設計與工藝專業兩個畢業班40多名畢業生,除了個別畢業生籌備自主創業外,其餘的學生基本上都已經實現了就業,其中專業對口就業率達到了80%以上,湘繡行業的整體薪資水平也基本上達到了大部份學生的期望值,湘繡專業人才的走俏和畢業生供不應求,充分反映了該院在湘繡人才培養方面達到了較高水平,也體現了企業對學院湘繡設計與工藝專業人才培養質量的高度認可。  (原標題:湘繡設計與工藝專業人才走俏 畢業生供不應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