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通訊員/潘承敏 陳森源)“八月十五是中秋,人間歡笑樂悠悠”。3日,海珠區廣百新一城志願驛站前的人群擠得密不透風,來自陶陶居的月餅製作師傅現場傳授特殊青少年和市民製作月餅。筆者瞭解到,最近用於支持特殊青少年創業的“康園志願烘焙工作坊”將在近日成立,未來將有更多廣州市民可以吃到他們烘焙的麵包餅類。
  筆者看到,幾位來自康園工療站的特殊青少年坐在製作台前,仔細聆聽月餅製作師傅的指導,從分量調配、搓粉、包餡料到最後上月餅模具,經過短短15分鐘,一個月餅就製作完成。接著,製成的月餅在現場用烤爐烤制20-30分鐘,變成香噴噴的月餅成品。師傅指導一遍後,幾名特殊青少年很快上手,也製作出合格的月餅來。
  陶陶居負責人介紹,當天準備了100個月餅製作原料。筆者也看到,不少路過的市民也加入到現場製作月餅的行列中去,有市民直呼第一次看到月餅從製作到出爐的全過程 。
  筆者還看到,現場還有志願者向路人“兜售”殘疾青少年與志願者當天早上製作的冰皮月餅,每隻月餅愛心售價5元,不少街坊路過時紛紛解囊相助。
  在活動自拍區,筆者看見不少街坊拿著義賣的冰皮月餅合照。義賣月餅款項將用於運行“康園志願烘焙工作坊”的物資購買、籌備。
  據瞭解,“康園志願烘焙工作坊”試點運行殘疾人社會就業項目,通過每月進行烘焙手工坊教學,聚集愛心企業及廣大志願者之力,支持殘疾人士就業創業,進一步提升廣州市助殘志願服務水平,營造出助殘扶殘的社會氛圍。  (原標題:特殊青少年現學現做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