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日本《外交學者》雜誌網站10月8日文章,原題:中國為何將全力發展核能 北京對污染“宣戰”已引發中國對替代能源的投資激增,包括太陽能、風能和水電等。但在所有這些清潔能源選項中,核能尤其吸引北京關註。
  中國正切實努力擴大核能產業。北京計劃2020年中國在役和在建核電裝機規模達8800萬千瓦,這意味著較目前容量增加近80%。中國為何大力發展核能?美國威爾遜中心的中國環境論壇指出,核能被視為中國尋求降低對煤炭依賴的關鍵。專家認為,隨著中國致力於發展“綠色”經濟,“十三五”規劃將重點關註清潔能源。但與其他綠色能源領域相比,核能對中國的地方政府官員尤具吸引力,因為在他們看來,核能密集的建造和運營能為當地創造許多工作崗位。
  核技術還被中國政府指定為自主研發和創新的目標領域之一。中國國家能源局官員9月曾表示,中國希望通過尋求突破現有核技術成為核能領域的世界領先者。在中國領導人看來,作為一項高科技產業,核能已成為中國“品牌”尋求國際承認的重點項目之一。對北京而言,核能是事關清潔能源、經濟刺激和國際聲望的核心所在。
  作為努力打造國際品牌的一部分,中國正日益向國外推銷其核能技術。除將為  (原標題:日媒稱中國在民眾擔憂下發展核能 須警惕核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