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2月21日訊(記者 蔣龍龍 孟燕 王倩 見習記者 唐圓圓) 21日上午,濟南市第三屆責任市民暨最佳公共服務獎評選全城愛心大接力活動在泉城廣場正式啟動,引發市民點贊熱潮。除了首站泉城廣場外,本報還將在大明湖等5站進行愛心大接力,傳遞正能量。
  從2012年起,本報推出濟南責任市民暨最佳公共服務獎評選活動。今年1月13日,繼前兩屆責任市民評選後,本報《今日濟南》推出了“城市良心”欄目,繼續尋找那些為濟南發展默默奉獻著的人們,尋找市民身邊的榜樣。
  本次評選活動的主辦方為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文明辦、12345市民服務熱線、齊魯晚報,協辦方為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
  21日上午,濟南市第三屆責任市民暨最佳公共服務獎評選愛心大接力活動正式啟動,65位候選人的事跡展板在濟南泉城廣場展出。候選人中既有堅持剪紙展演、免費傳手藝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者,也有扶起路人反被訛卻依然堅守良善的熱心小伙;有為保護傷員不幸遇難的“最美急救醫生”,還有摸索撿垃圾感動全城的“最美盲人”。
  活動還組織了愛心騎行隊從泉城廣場出發,先後經過愛心大接力活動的其他5站,向市民宣傳“責任市民”事跡,將正能量灑滿泉城。
  當天活動,引發了市民點贊熱潮。在泉城廣場,不少市民現場為心中的責任市民點贊拉票,還有市民看到本報的展覽,拍照@齊魯晚報官方微博、微信,為責任市民加油,參與本報互動,傳遞社會正能量。有的市民還在愛心牆上留下自己美好的祝福。
  為了進一步弘揚和傳遞社會正能量,本報還將通過展板、海報等形式在省城的大明湖景區等5處標誌性建築以及學校、商場、社區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對正能量進行展覽,市民可參與互動,為自己心目中的責任市民投上一票。
  評選活動還開通了網絡投票,市民可登錄齊魯晚報網(http://www.qlwb.com.cn),為您心目中的責任市民和最佳公共服務人物投上一票,投票將持續到2015年1月上旬。
  主辦方將統計投票結果,並結合專家評委會意見,評出最終的濟南市第三屆責任市民暨最佳公共服務獎和提名獎,頒獎典禮將在2015年1月舉行。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愛心大接力”引市民點贊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