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7日消息(記者張綿綿 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家統計局今天發佈:今年前8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超過3萬8千億元,同比增長10%,增速比1-7月份回落1.7個百分點,汽車製造業等行業出現年內首次負增長。
  統計局數據顯示,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超過38330億元,同比增長10%,增速比1-7月份回落1.7個百分點;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工業運行室副主任原磊認為,受工業生產、銷售增速放緩影響,8月份工業利潤增速出現明顯波動。
  原磊:總體來看,這幾個月,還是有一個下滑的趨勢,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是比較平穩地,但是主營業務收入回落就比較明顯,這種情況也和整體工業經濟態勢是一致的。因為我們知道,八月份我們的工業經濟增加值增速是下到了6.9%,處於一個低位,所以也帶動了這個工業企業利潤的下滑。
  同時,成本、費用由降轉升,投資收益增速下降等因素也是造成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回落的原因。值得註意的是,鋼鐵、化工、電子等行業利潤增速明顯下滑。汽車製造業8月出現年內首次負增長,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利潤增速相比7月份回落56個百分點。原磊表示,國際市場波動是這些出口導向型行業增速走低的重要因素:
  原磊:電子行業對中國的工業拉動作用很強,但是這個行業包括汽車行業都是受到出口影響比較大的,而出口必須受到國際市場影響。那我們現在看,國際市場實際上也處於不穩定。(前段時間)國際市場好轉,採購量就比較多,但是國際市場目前的恢覆沒有我們預想的這麼快,所以在下半年就可能出現一些波動,一些回落。  (原標題:前8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3萬8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vrixo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